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10项非遗藏(展)品被国家馆收藏
2022-09-15 09:2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瑾)去年底,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藏(展)品征集工作的通知》。经各地文旅部门组织,国家级非遗项目单位和代表性传承人积极申报,层层筛选,江苏省共遴选出112件/套藏(展)品,徐州康雪云剪纸《清明上河图》、王秀英香包针棒等10项非遗藏(展)品入选。

此次征集工作主要面向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开展,同时鼓励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捐赠,由征集工作组组织专家对符合征集要求的藏(展)品进行遴选、论证,入选藏(展)品将被收录成册并择期出版。

徐州入选的藏(展)品分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舞蹈三类,分别是康雪云的剪纸《清明上河图》,刘印玲制作的三件纸塑狮子头,王秀英缝制的针棒香包和公子香帽,丰县糖人贡的梨木模具,梆子戏《三断胭脂案》的服装、光盘、剧本,邳州跑竹马的道具马壳、麒麟和屈绍金所著《邳州跑竹马》书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