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19年坚守慈善公益路
雷锋车队获“江苏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称号
2022-09-16 08:51:00  来源:徐州日报  

2003年6月6日,徐州出租汽车行业第一支志愿者服务品牌“雷锋车队”成立。19年来,这支队伍不断壮大,就是要把“雷锋车队”这个称号落到实处,为社会多做事,把志愿服务变成一种习惯。

在9月5日结束的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表彰大会上,徐州市出租集团雷锋车队又获得一个奖项,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称号。

荣誉的背后,是雷锋车队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19年来,雷锋车队的队员始终关注社会公益,爱心奉献、助残帮弱,坚持在重大节日推出优惠举措,开展温馨端午、情暖夕阳、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等系列活动,参与交通劝导、为社会捐款捐物……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一次次核酸检测的背后,有一支车队坚持为核酸采集样本保驾护航,争分夺秒地将核酸采集样本进行检测;安装防护隔离舱,助力复工复产;奔赴徐州火车站、高铁站接载来徐乘客;主动接送医护人员;看望慰问社区困难家庭;为地方防疫工作者捐赠口罩、防护服、现金,组织队员前往血站献血……他们就是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们。

让雷锋车队队员们记忆最为深刻的是:2015年,84岁的梁大妈查出肾衰竭,后发展成尿毒症,每周二、四、六需要到医院做透析,一天来回4趟。梁大妈家中没有车,自己年龄又大,还坐着轮椅,很难打到车,每次都要找人帮忙。雷锋车队接到求助后,立即组成了“爱心接送队”,由队员轮流义务接送,风雨无阻。5年间,雷锋车队的哥的姐准时出现的身影,给梁大妈带来了亲情般的温暖和生活的希望。

雷锋车队从成立至今,积极开展向汶川、青海玉树、困难市民以及出租车同行捐款捐物的活动。2014年,雷锋车队面向彭城培智学校的学生征集微心愿,用善款购买了书包、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上。同年,雷锋车队与牌楼培智学校开展“手拉手献爱心”活动,出资从学校购买了手工制品,帮助培智学校的特殊儿童改善生活并获得更好的教育。

2008年,出租车驾驶员李某的妈妈带着孙女一起去米线馆时,孙女不小心坐进了滚开的汤锅里,身上75%的面积被严重烫伤,雷锋车队得知后,组织队员一起积极进行捐款。

在开学之际,雷锋车队爱心助学到社区,为需要帮助的8名孩子送上“助学礼包”,发放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为他们的家庭送去生活物资。

19年来,雷锋车队在慈善公益的路上始终坚守着。根据获奖记录显示,雷锋车队先后荣获“全国爱心送考车队”、“全国抗震救灾和奥运服务突出贡献奖”、江苏“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江苏“最美交通人”、徐州市“十佳青年文明号集体”等荣誉。本报记者 耿耘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