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以一人之善行带众人之善为
“全民慈善”成为徐州暖心名片
2022-09-20 08:35:00  来源:徐州日报  

“太好了,我们也有自己的图书室了!”今年“六一”,依托“圆梦爱心图书室”慈善项目,铜山区丁场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圆梦图书室。孩子们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冲进这片小天地。

“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年前,困难学子小诺获得了“甘霖助学圆梦计划”慈善项目的爱心资助,在慈善义工们的帮助下,她重新振作起来,热爱生活、努力学习。

“丰富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爱与陪伴。”去年“十一”,得益于“青春爱老‘益’起来”慈善项目,160名在党50年的农村老党员、16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少年走进红色场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爱心捐助集成大爱。

近年来,徐州始终把慈善事业摆在重要位置,普及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使“全民慈善”成为城市形象的一张暖心名片。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慈善总会立足徐州实际,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参与“99公益日”活动,发挥“互联网+慈善”的重要作用,实现网络慈善募捐工作新突破。

关注、点赞、捐款、助力……“99公益日”活动中,部门单位、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热心群众等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群起发力,让爱心暖流在这座城市涌动不息,在助学、助医、助困、助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慈心为民,善举济世。

今年,市慈善总会锚定目标任务,勇于“挑重担、扛重责”,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努力创造更加过硬的发展成果,在关爱特殊群体、助力扶贫济困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市慈善总会主动联合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再结丰硕成果。

募集善款从2019年的537.39万元,到2020年的3489.83万元,到2021年的5090万元,再到2022年的6711.2万元;

参与人数从2019年的10万人次,到2020年的67.24万人次,到2021年的109.57万人次,再到2022年的110.5人次;

获得配捐从2019年的93.6万元,到2020年的 391.96万元,到2021年的537.98万元,再到2022年的超过1000万元。

三大指标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了网络募捐4年4个新跨越,有情有义的徐州人用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让慈善这棵参天大树,在徐州根深叶茂、生机勃勃。

“我们参与‘99公益日’的目的不在于筹集多少钱,而在于汇聚全民力量,让爱洒满彭城。”市慈善总会会长夏文达说。

组织领导力度大——

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对慈善工作作出批示,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各地各部门分别下发通知,动员发动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为活动取得突出成效提供了组织保障。

群众参与热情高——

活动一经开展,从党政机关到城乡村社,从领导干部到普通群众,从耄耋老人到少年儿童,不同行业、职业、年龄的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网络募捐的倡议,不断掀起慈善热潮。

宣传动员范围广——

市慈善总会组织实施了13项宣传会战,各地各部门和新闻媒体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站台广告、公共空间荧屏等多种方式和阵地,全力营造了“人人公益、人人慈善”的浓厚氛围。

服务体系支撑强——

市慈善总会坚持把网络募捐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前提和基础来抓,充分发挥公益慈善志愿者队伍作用,凝聚各地各部门力量,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和平台协调,服务推动了网络慈善资源的集成集聚。

规范运作做得实——

市慈善总会始终坚持依法慈善、阳光慈善,明确提出谁募集的善款谁使用,以什么项目募集的善款就用到什么项目上,按照取信于民的原则完善落实跟踪监管措施,显著提升了慈善公信力和影响力。

以一人之善行,带众人之善为。2022年“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在徐州掀起了一股“全民慈善”的热潮,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成果,离不开全市众多爱心单位、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奉献。

“拥抱着这沉甸甸的爱心,我们还要说一声感谢!”夏文达说,感谢所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感谢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个慈善组织、爱心团队的广泛宣传发动,“我们也郑重承诺,坚持依法慈善、阳光慈善,把每一笔善款精准使用好,不辜负每一位爱心人士的支持和信任。”

2022年“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完美收官,但慈善事业永远在路上,市慈善总会希望广大市民能继续支持徐州的慈善事业,一起以点滴之爱汇聚成爱的暖流,滋润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本报记者 吴悠 通讯员 李佳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