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携手共“护苗” 合力助成长
睢宁加强体系建设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
2022-11-14 09:48:00  来源:徐州日报  

今年以来,睢宁县坚持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推进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四位一体”的“护苗”体系建设,联合各方力量坚定“护苗”共识、履行“护苗”责任、打响“护苗”品牌,整合“护苗”资源、创新“护苗”方式,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金秋十月,睢宁县李集镇李集小学校园内书声琅琅,以“全科推进、全域书香、全民阅读”为主题的秋季“扫黄打非·护苗”行动正在进行。

教室内,美术老师以“快乐阅读”为题,带着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美术课。“阅读与绘画相结合,让我们开阔视野,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想象力。”学生周荌夏说。

操场上,第二届“跳蚤书市”火爆开张,老师们现场指导学生们推介好书,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沟通表达,懂得合作分享,让书香飘入每一个家庭。

“书香护苗是‘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受孩子们喜爱。”李集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付达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在阅读好书的过程中,培养抵制盗版、不良出版物的意识。

“扫黄打非·护苗”行动是睢宁县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一个生动实践。今年以来,该县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护苗·开学季”“护苗·绿书签”“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等教育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于“扫黄打非”工作的意识,在全县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

为了全力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日前,睢宁县还开展了“扫黄打非 护苗联盟”授牌仪式,为睢宁县李集小学、嘉德国际影城两家“护苗”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我们将通过优质的影片放送,更好地呵护幼苗成长,协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嘉德国际影城负责人陈冠闽说。

此外,睢宁还聚焦互联网主战场,对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网络社交平台等领域大力开展“清网”整治。接下来,该县将深入开展“线上+线下”双模式的“护苗”行动,不断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掀起“扫黄打非”进基层热潮,为和谐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本报记者 吴悠 见习记者 周运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