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布 徐州四个村上榜
2023-03-23 09:10: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范海杰)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公布了第六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徐州铜山区柳泉镇北村村、铜山区利国镇西李村、睢宁县姚集镇黄山前村、新沂市棋盘镇花厅村等四个村上榜。

铜山区柳泉镇北村村位于微山湖畔,独特的山水田园风光成为吸引游客的“金字招牌”,依山而建的石头院落古朴、厚重,一道道蜿蜒的石阶述说着历史的沧桑;铜山区利国镇西李村位于利国镇西部,微山湖南岸,三面环湖,一面环山,整个村落被石头包围,石头房经过修旧如旧,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明清特色村居的旧貌;睢宁县姚集镇黄山前村位于睢宁县最西北部,背靠千亩林海,面朝黄河故道,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生态优良、乡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新沂市棋盘镇花厅村地处马陵山脚下,为马陵山景区西入口,地理位置优越,风景优美,为徐州重要旅游景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要求,各地要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国传统村落挂牌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一村一档”建立完善中国传统村落档案,并于2023年9月底前完成挂牌工作。要指导列入名录的传统村落编制保护利用规划或方案,明确保护范围、重点和要求,提出保护利用传承工作措施。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切实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