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家门口就能看大戏 徐州市房村镇开展送戏下村活动
2023-12-21 09:07:00  来源:徐州日报  

“我年轻的时候就爱看《墙头记》,就是现在,这部戏对于弘扬传统美德、培育尊老敬老风气,仍有着积极意义,这样的好戏要多唱几场,听着太过瘾啦!”看完戏后,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八王村村民王元准老人意犹未尽,讲得头头是道。“演员们把每个角色都演得十分到位,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戏曲表演,我打内心里感到高兴和幸福。”村民张玉娟老人又接上了话,两人一唱一和的赞美声,让正在离场的村民们纷纷点头称赞。

好戏连台演,村民乐开怀。12月3日下午,由铜山区房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送戏下村活动在房村镇八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的文化大礼堂里举行。节目很精彩,村民很投入。演出结束时,村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演员们长达2个多小时的精彩表演。

不仅仅在八王村,送戏下乡也来到李庄村,演出戏曲《大拜寿》时,演员们如花的笑脸、绚丽的衣裙,伴着优美的唱腔,不仅受到中老年的喜爱,也受到80后、 90后年轻人的追捧,甚至00后也来“捧场”,他们时不时地还会掏出手机录上一段,一起领略国粹风华。

近日来,铜山区房村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温暖秋冬 文明同行”为主题,结合天气特点,充分整合各类资源,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把温暖送到村民身边,让文明浸润村民们心田,送戏下村演出活动就是活动之一。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房村镇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在邀请专业剧团演出的同时,对镇老年剧团进行培训充电。演出内容上精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传统戏曲和现代戏曲。演出场地,尽量设在村文化大礼堂或文化活动广场,并提前2天在村里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宣传告知村民。精彩大戏轮番上演,让全镇村民过足了戏瘾。目前,全镇20个行政村已演出32场,远远超出了先前制定的“一村一年一场戏”计划。

“家门口看大戏,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党的政策、声音与关怀送到村民身边,让党建引领文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这项活动我们将持续开展。”在李庄村演出现场,房村镇党委宣传委员刘士伟表示。本报记者 胡明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