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爱心洗衣房为老人免费洗衣
2024-04-17 09:22:00  来源:徐州日报  

4月10日,阳光和煦,在徐州市睢宁县姚集镇道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爱心洗衣房”内,道庄村党员宋之亮正将一件件衣服放进洗衣机里清洗。

“天气不错,下午应该就可以晒干。”志愿者廖中辉将洗好的衣物一件件晾晒,在村部院内空地上,一排排晾衣架整齐排列。

“多亏了村里,俺家再也不愁洗衣服了!”道庄村道东组村民秦之胜说。秦之胜因脑梗行动不便,老伴李秀玲也因摔倒长期卧床,洗衣问题成夫妻两人的难题。自道庄村“爱心洗衣房”服务开展以来,宋之亮多次上门取送衣物,解决了老两口的洗衣难题。

“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村党总支组织党员深入一线进行走访调研,听取社情民意,在走访中发现了孤寡老人洗衣难问题。”道庄村党总支书记秦之高说,对此,村里专门召开协商议事会,最终确定推出“爱心洗衣房”志愿服务项目,由村里购置两台全自动洗衣机,为8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家庭以及留守儿童常态化免费洗衣服。

为了将“爱心洗衣房”志愿服务落到实处,道庄村还成立了“爱心洗衣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轮流进行上门拿取、洗衣、晾晒、送回一条龙服务。

“设立之初,怕老人们不知道这项服务,我和‘两委’成员每晚挨家挨户上门告知。”秦之高说。

在晾晒场,阳光照在村民王行云黝黑的脸上,他露出会心笑容。87岁的王行云老伴去年去世,因其子女在外务工,洗衣服成了他的难题,如今这个难题轻松得以解决。

据统计,自“爱心洗衣房”免费开放后,已服务了近100户老人。

“现在我有两个愿望,一个是通过我们的服务,温暖更多的老人,另一个就是等我老了,也希望有志愿者能温暖我。”秦之高说,道庄村党总支将常态长效落实好这件惠民好事,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多精准化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姚集镇将在道庄村‘爱心洗衣房’志愿服务项目试点的基础上,在全镇各村(社区)开展符合当地实际的暖心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党员深入供养人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及时了解他们所需所想,为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提供各种贴心志愿服务,用心用情用力筑牢‘温暖防线’。”姚集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政红说。记者 刘作霖 武佩剑 通讯员 王迎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