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工业园区泉河社区:风舞纸鸢 阅绘春天
2024-04-17 14:44:00  来源:贾汪文明在线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见纸鸢满园飞。为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4月13日,徐州工业园区泉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风舞纸鸢阅绘春天”系列活动。

读出春天的生机勃勃

活动开始,孩子们来到农家书屋,一起朗诵与“春天”有关的书籍。大家互相分享有意义的段落,并结合自身经历讲感悟。在舒适轻松的氛围里,孩子们尽情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感受着文化的力量。

绘出春天的万物复苏

在制作纸鸢前,志愿者讲解了纸鸢的起源、手绘纸鸢的扎制流程与技巧,以及纸鸢的种类,上色技巧等,让孩子们加深了对传统民间文化的了解。

随后,来到了孩子们最为期待的风筝上色环节,孩子们个个热情高涨展开丰富的想象力,开始制作自己的专属风筝。

放飞童年的纯真梦想

春风起,纸鸢飞。活动最后,在志愿者和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奔跑在开阔的广场上,放飞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看着风筝在天空中翱翔,家长和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无比幸福的笑容,它们不仅承载着父母对子女深深的爱意,也映照出孩子们童年无尽的梦想。

下一步,泉河社区将不断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满足青少年个性化发展需求,增添社区活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