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泉山区翟山街道:文明实践扬新风 春风化雨润民心
2024-04-15 14:2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徐州市泉山区翟山街道,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实践“春风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此次行动旨在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让文明之花在翟山绽放别样红。

基层宣讲 服务群众零距离

近期,多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曝光,引发了广泛社会关注。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与合法权益,4月9日,翟山街道妇联组织开展“我助妇儿康·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主题法治专题讲座,各社区妇联专干及居民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到江苏苏智律师事务所王钰律师,王钰律师以《“恶之花”何去何从?——未成年人恶性事件的法律规制》为题,围绕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并结合未成年人日常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从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有效指导监护人对未成年人进行正确监护。

4月10日,翟山街道应急消防管理局联合东南郡社区采取“巡查+宣传+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辖区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进行专项整治。“我们前期已经在各单元楼入口张贴了温馨提醒,同时门岗人员利用喇叭,在小区门口持续宣传,叮嘱大家不要在楼道内充电,注意消防安全。”街道应急消防管理局工作人员说道,“发现隐患就必须及时清除,消防安全问题容不得半点马虎。街道社区同时深入小区楼院,对‘飞线充电’住户进行逐一劝导,引导居民规范充电、文明充电。”

植绿护花 绿色家园同守护

为增添新绿,建设美丽家园,近日,翟山街道铜文社区、管道社区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铜文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幼儿园共同组织开展“一抔春泥一抹绿 小小手儿来种树”儿童志愿植树活动。参与植树的小朋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完成挖坑、栽种、培土、浇水等步骤,此次活动将植树造林、绿色环保的理念种在每一位小朋友心里。

4月8日下午,管道社区“我爱我家志愿服务队”的10名志愿者,对社区花园内的月季花进行了集中加固。本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都是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他们在社区需要的时候热心奉献,真正阐释并践行了志愿马甲上“银发生辉”四个字,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也影响并带动着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美化社区环境、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等绿色行动。

全民健身 活力跃动享生活

花开四月,春意盎然。管道二公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形体老师为居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形体与舞蹈辅导活动,旨在提升居民的身体素质,丰富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活动现场,形体老师首先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形体训练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包括如何正确站立、行走、坐卧等日常姿势的调整,以及如何通过简单的动作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老师耐心细致地指导,居民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随后,形体老师还教授了居民们一些基础的舞蹈动作,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舞蹈的魅力。居民们跟随着老师的节奏,舞动身体,尽情释放内心的热情和活力。居民李阿姨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塑造自己的形体,还感受到了舞蹈带来的快乐和自信。

接下来,翟山街道将以文明实践“春风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文明实践工作,同时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文明实践。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创新形式,精心组织群众需要、居民喜欢的各类理论宣讲、便民服务、全民健身等活动,让翟山居民乐享美丽春光,让文明之花在翟山绽放得更加绚烂多彩。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