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隔离更显大爱无言 遵守诠释真情奉献
2020-02-12 11:22: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丰县常店镇武汉返乡人员共被居家隔离89人,他们无一怨言,自觉遵守政府要求和安排,闭门锁户,“宅”在家中,接受每天的体温测量,他们承受着比常人更加沉重的心理压力和思想负担。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有情有义”丰县人的大爱和真情,是丰县大地上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是1月20日回来的,回家路上才知道疫情这么严重,并需要在家隔离,我也害怕自己被感染,更害怕传染给左邻右舍,到家后我给村委会和父母打了电话,然后就主动把自己锁在家中,在武汉快一年了,本来想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父母都准备好了团圆饭,可是如今疫情让父母想儿不能见,儿子想爸爸不能见,近在咫尺,却只能电话通话-----”常店镇于双楼村于海全说着眼睛湿润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面前,我志愿隔离,无悔无怨,这是每个公民应该做的,如果国家需要我,我还会这样做”。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事迹,他们用朴素的语言,自觉的行动,在危情面前表现出高尚的情操,诠释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值得我们学习和骄傲。

丰县常店镇万庄村刘修订说:“我和对象在武汉打工,年底回到家中,听说武汉返乡人员需要隔离,我们主动和村委会联系,并通过武汉老乡微信群进行互动通知,倡导每个人主动隔离,以防病菌传染蔓延,武汉老乡微信群积极响应,一致同意回来的自动隔离,没回来的居家隔离,我们虽然是农民,也有血有肉,有情有义,虽然在外地打工,我们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无论做什么工作,绝不会丢丰县人的脸,不给家乡添麻烦,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本分事,我觉得没啥”。据万庄村负责人徐艳林介绍,该村共有4人按要求进行了居家隔离,他们回来后及时主动向村委会进行告知,无一人有怨言,无一人不遵守,彰显了大爱和无私。

汉高故里,民风淳朴,情义相传。一个个的义举,一次次行动,一篇篇动人故事,演绎了一曲荡人魂魄的慷慨壮歌;他们是朴素平凡的人,平凡彰显伟大,是他们默默的行动抒写了大爱无言。据常店镇宣传委员王永进介绍,全镇从武汉返乡人员共计89人,在外务工的大多是有一定技术能力的“能人”,他们对家乡做出了许多特殊贡献,疫情面前,他们全部主动落实了居家隔离措施,他们自觉遵守政府安排,续写了新时代“有情有义”丰县人新篇章。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