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感动!丰县身患癌症的他与妻子并肩抗疫,温暖凤城
2020-02-18 11:40:00  来源:丰县论坛  

“大爷,疫情严重,别去打牌了,太危险了”“阿姨,出门买菜啊,记得戴好口罩”“您好,现在是疫情期间,进出小区要登记”

每天早8点,丰县气象局党员先锋队队员孙一川准时在丰县南苑社区水秀园小区门口开始了一天8个小时的疫情防控值守。

2月4日,接到丰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做好机关党员先锋队参与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孙一川不假思索地说道:“我上!”。

由于罹患甲状腺癌,孙一川三个月前刚做了甲状腺切除手术,目前仍在吃药恢复阶段,身体状况一直就不好。考虑到孙一川身体条件,局领导曾找孙一川谈话,建议换别的党员去参加值守。“现在形势严峻,我是党员,而且同事中数我的党龄最长,我不上谁上?”,孙一川毅然决然。

丰县水秀园小区是一个老小区,没有物业,没有传达室,只有一张桌子,两把椅子,条件比较艰苦,但是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孙一川还是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困难就是用来克服的,疫情不退,绝不收兵”,他斩钉截铁地说道。

妻子张艳在丰县人民医院药剂科工作,由于疫情严峻,她早早地就坚守在了岗位工作,在承担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参加了发热预分诊值班,有时好几天都不能回家,家中两个孩子和一位老人平时都由她照顾。

面对疫情,她义无反顾,将两个孩子和老人送至亲戚家,让亲戚帮助照料,自己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同战线,并肩作战。面对疫情,孙一川与妻子双双选择“逆行”。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