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战疫情,保春耕!“线上线下”忙不停
2020-02-24 08:38: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作者:刘承磊  

春耕时令不等人,为做好果树修剪栽植工作,确保疫情过后果树实现增产、增收、增效,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风险,丰县梁寨镇农技中心创新工作方式,“线上线下”双轮驱动,营造了“线上见面线下忙”的火热农忙氛围,微信、电话、钉钉等远程交流方式成为抗疫情、保春耕的新时尚。

“李主任,我这几十亩苏翠1号梨树修剪,想听下你的意见……”“你这棵果树干太高,出现上强下弱,要适当控制上强问题,拉低枝条,培育下面强枝……”2月18日一大早,丰县梁寨镇红楼村果农李甲尚就与农技中心李月刚主任聊的火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李主任没有到田间地头前来指导,而是通过微信、钉钉等远程交流方式为果农开展技术指导,通过实地视频连线,李主任很快给出了修剪方案,解决了果农的心头之忧。李月刚说:“在疫情面前,村民都自觉做到了不串门、不聚集,大家都在自己的田间忙碌,我通过钉钉会议系统,实现了一对多的技术指导,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针对部分果农年龄偏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也安排技术人员分散到现场指导,及时为农户答疑解惑。”

走进红楼村,田间地头果农都带着口罩修枝、清理杂草、栽植新苗,一派紧张忙碌的春耕生产景象。村支部书记李月芹介绍,“我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也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去年我们村果树产量146万斤,实现收入268万元,当前,我们既要抓防控,也要抓春耕生产,确保疫情过后增产增收。”

黄河故道地区苏翠1号梨示范园是我县农业重点工程,面积1000多亩,总投资1200万元,目前道路修整、田间整理、栽植新苗等工作正有序开展。李月刚介绍,“园区建成后每亩可实现收入2万元,实现果品产业的提档升级。”

责编:孙权权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