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暖人心 睦邻友好一家亲
2020-09-08 15:11: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作者:李苏  

9月6日,丰县北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联合博仕物业举办的第一届社区文化节开幕了,社区居民在文化节上可以免费享受多种便民服务项目。

早上8点半,丰县河滨嘉苑幼儿园门前小广场上已经热闹非凡。各个义务服务摊位上都人满为患,党员志愿者努力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签字排号。

修拉链的摊位上,几个小朋友拿着书包请志愿者帮忙修理书包拉链,拿着修好的书包,他们响亮地说一声“谢谢叔叔”,然后嬉笑着排队去领取气球和糖果

居民都非常惊讶天天见面的小区保安有磨菜刀、剪刀的好手艺,经他们手的菜刀光滑锋利如新,有居民称赞:“老李、老刘,你俩深藏不漏啊!

医护志愿者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叮嘱高血压居民要注意饮食清淡健康;配钥匙的师傅忙得来不及喝一口水;最受欢迎的是理发师,摊位前排起了长队……还有志愿者送上的一杯清凉绿豆汤,让排队等待不再枯燥。

张大娘摸着自己刚理好的短发说:“比我花十块钱剪得还好,清清爽爽的真舒服!”又向老朋友们展示手中光可鉴人的菜刀,邀请他们:“中午来我家吃韭菜猪肉饺子。”

这些忙碌又热闹的场景,是和谐、幸福的真实写照。开展贴近百姓生活的便民服务活动,实实在在地实现了“便民、利民、惠民”,有效提升了辖区广大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出睦邻和谐的浓厚氛围。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