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丰县举办三乡工程“逐梦乡村 创享丰县”大赛
2021-09-30 10:06:00  来源:丰县政府网  作者:于百平 于修善  

9月27日上午,由丰县“三乡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丰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逐梦乡村 创享丰县”大赛,在丰县大数据中心二楼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各镇(街道)共有15个项目参加比赛,大赛以“逐梦乡村 创享丰县”为主题,旨在通过“三乡工程”,选出一批下乡人才、返乡能人和兴乡资本典型,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实施“三乡工程”的浓厚氛围,撬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

15个参赛项目,包括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订单农业、牛蒡种子基地、羊肚菌特色种植、大樱桃、葡萄观光园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村电子商务项目等等,参赛选手多为80后甚至90后青年创客,展示了当代青年扎根农村、创业拼搏的时代风采。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大沙河镇推荐的“人才下乡”——《瑶盛陶瓷文化园项目》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

随着“三乡工程”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在外创业能人和企业家,在促进农业发展中追逐梦想,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书写精彩人生。截至目前,在全县各类人才下乡、能人返乡中,自主创业人数超过1500余人,直接带动农民就业人数超过1万人,有效激活了农村生产要素和内生动力。

下一步,丰县将以“逐梦乡村·创享丰县”大赛为契机,集成政策、集聚资源、集合力量,大力推动人才下乡、能人返乡、资本兴乡,以资源要素高质量流动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丰县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