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共读党史庆国庆 红色家风润心田
2021-09-30 10:09:00  来源:丰县政府网  作者:张玲云  

国庆节来临之际,丰县中阳里街道东大社区党委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用红色故事共读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播撒“红色种子”,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懂党史、知党恩,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永流传。

丰县东大社区党委组织党员中心户、最美家庭代表、青少年儿童30余人,在银龙嘉园党群微家开展“共读党史庆国庆红色家风代代传”主题活动。

“母亲对于你没有尽到教育的责任,实在是遗憾的事情……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为国舍家的优良传统被一代代共产党人保留至今并不断发扬光大。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带领大家共同阅读《少年红色经典赵一曼》《红岩》等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穿越时空隧道,让大家感受红色家风背后浓厚炽烈的初心使命,感悟真理信仰所彰显的强大精神力量。

党员中心户李国军同志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一家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感人故事,深刻表达了好家风是如何在家中传承的。她说道:“家庭教育不是一味说教,更重要的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引导家人们的行为规范。”

“我的爷爷是党员、我的妈妈是党员,我的爸爸马上也是党员了,我的爷爷是社区工作者像电视上叔叔阿姨一样在卡点执勤排查外来人员到很晚才回家。我长大后也要入党,做一个像爷爷一样的人。”王若夕小朋友眼神坚定地说道。

“小萝卜头才8个月大就和父母一起被抓进监狱,在铁窗黑牢里度过了8年多的童年生活……”李浩铭小朋友们向大家分别分享了自己读过的《小英雄雨来》《鸡毛信》等红色故事。最后在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在熠熠生辉的五星红旗前声情并茂地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歌曲。

通过此次“共读党史庆国庆红色家风代代传”主题活动,更加坚定了青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追忆优良家风,强化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意识,营造勤学向上的良好家风。

责编:孙权权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