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丰县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03-18 09:11:00  来源:丰县人民政府网  

连日来,丰县供电公司、医保局、江苏汉之源水务有限公司等县直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纷纷走入镇村和社区群众家中,现场梳理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家里几口人啊?”“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对我们有什么意见建议?”丰县供电公司的党员干部在梁寨镇各村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筛选出困难家庭及人员,列出民生诉求及问题清单。工作人员发现一位老人家中电线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立即联系该公司“金蜜蜂”党员服务队,为老人检查用电线路,检修更换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等设备,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

丰县医保局党员干部在首羡镇走访中发现,部分群众因病、因残造成生活需要长期护理,符合长期护理保险的保障范围,针对这种情况,医保局安排专人上门协助这类家庭办理申请评估事项。据了解,今年城乡居民和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中包含长护险,不需另外缴费,长期护理保险保障范围主要针对日常生活能力丧失、失能状态持续六个月以上,需要长期护理的人群,可由本人或其家属提出申请,交由第三方评估机构到现场考察评定等级并公示后,次月起便可享受长护险待遇。

江苏汉之源水务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在常店镇孙套楼村走访中,把“水利基础设施好不好用、自来水使用是否正常、庄前屋后水环境怎么样”等涉水问题作为侧重点进行了解,并对排查出的涉水问题记录在册,实行“挂号管理、销号落实”。针对群众反映的用水问题即时整改,第一时间组织该公司“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帮助10余户群众解决了存在的用水困难问题。

全县县直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通过拉网式走访,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列出问题清单,跟踪解决问题,形成工作闭环。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