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丰县凤城街道开展“丰十条”手绘字画实践活动
2022-06-07 16:23:00  来源:丰县人民政府  

为深化乡风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近日,丰县凤城街道邀请凤城实验学校的学生及家长们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丰十条”手绘字画实践活动。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用彩笔认真地涂画着“丰十条”内容,一撇一捺,手绘完毕后,看着自己涂写的内容凝聚片刻,很显然是在默念文明条约。最后小朋友们在前台整齐地按顺序列成一排,依次大声的朗读出自己手绘的“丰十条”内容,并阐述了自己的理解,表达了在以后的生活中,要自觉遵守文明礼仪,做新时代的文明少年。

接下来丰县凤城街道志愿者以“学八礼四仪 做文明少年”内容为主,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有关文明礼仪知识,然后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小朋友们对文明礼仪的认识。在互动中,听到一位小朋友积极发言道:“言谈举止要文明礼貌,我觉得在和别人交谈的时候,要文明用语、不讲脏话,当别人说话的时候要认真听....”

随后,看到小朋友们走到壁画前面,纷纷拿出手中的画笔,为文明添彩。“我觉得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都会生活在绿色低碳的环境中,我添一笔是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在随后的“畅想2035”自由活动中,一名学生兴奋地操弄着机器人,描述着心中的“2035”,其他学生也都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思考自己心目中的机器人。“用不多久,机器人就会进入我们每个人的家庭,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好好学习!”一位学生说道。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丰县凤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开展“丰十条”手绘字画实践,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文明”的种子,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又不失教育意义的精神盛宴,让学生在读、写、画以及互动中进一步加强对“丰十条”的理解,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家长和孩子们对乡风文明有了更深的理解。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