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翰墨飘香过端午 廉洁家风沁心田
2022-06-07 16:29:00  来源:丰县人民政府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端午节的习俗,近日,丰县中阳里街道东大社区党委在社区农家书屋举办“喜迎二十大·书画传粽情”主题活动。通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包“廉粽”等形式,强化节前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共沐廉政之风。

活动现场,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副副饱含浓浓“廉”味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在感受到书法魅力的同时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让志愿者、青少年儿童在润物无声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在另一个活动室,党员志愿者们正和居民群众、青少年儿童一同包粽子,体验端午节传统文化。“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家边包粽子边诵读着《楚辞》经典名句。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绳,一个个精致的粽子就包好了。

“其实包粽子还蕴藏着做人的大道理,如果糯米压不实,绳子扎不紧,粽子在煮的过程中就会松散。生活中,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以纪律红线约束自己,时刻谨记职责和担当。”党员志愿者孙滢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廉洁廉政的初心,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造风清气正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丰县中阳里街道东大社区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