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防控疫情 最美是你
2020-02-03 13:5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自今年大年三十徐州市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以来,徐州市鼓楼区相关单位和部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行动起来,听从组织召唤、服从区委统一领导,随时准备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来,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的身影、感人的故事。

骆婷给居民送口罩

百姓安全至上的社区党委书记——骆婷

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骆婷的丈夫1月22日晚遭遇车祸,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她自大年三十起,强忍泪水每天坚守在防疫一线,把对丈夫的担忧放在心里,把老百姓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此事迹经徐报融媒报道后,感动了很多人。

杨笑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

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江苏好人——杨笑

杨笑,2017年10月当选为助人为乐类江苏好人,节日期间,他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道在辖区内利用播放喇叭、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各种方式向居民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防疫抗疫知识。他不顾个人安危,逐户走访排查,发现从“疫区”工作、旅游回来的居民、与确诊病例接触过的居民、出现疑似症状的居民记录备案并劝导其在家隔离,每天询问体温变化,隔离的居民有生活需要积极配送到家,有效切断疫情传染的途径,让隔离的居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徐州市玉潭实验学校学生折叠千纸鹤为武汉加油

徐州市鼓楼小学校学生制作手抄报为武汉加油

为武汉人民助力防控疫情的鼓楼娃——徐州市鼓楼小学和徐州市玉潭实验学校的小学生们

节日期间,鼓楼辖区学校的小学生们在家中做好自身防控疫情的同时,不忘武汉疫情重灾区叔叔阿姨们。孩子们通过在家中拍摄微视频、制作手抄报心愿卡、折叠千纸鹤祈福等形式,为武汉人民加油助威,动员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抗击疫情,树立必胜的信心,早日打赢疫情攻坚战。(区文明办)

责编:姜彪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