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居民身边的“抗疫卫士”
2020-02-04 14:1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以来,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的70个网格110名网格员们放弃假期,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来,他们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避免人群聚集、入户宣传检查,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的最前线,守护网格内群众的安全。

地毯式排查,用脚步守护网格群众平安

“李阿姨,近期有家里人去过武汉,或者从武汉回来吗?有没有人出现发热症状?” 近日,徐矿城紫薇园网格员王璐每天都会戴上口罩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在网格内逐户排查一切可疑人员,并提醒居民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她说“我们网格共有620户,到今天已经全部走访完毕,过几天还要进行第二遍走访排查,居民从刚开始排斥到现在接受我们的工作,我感到了满满的成就感”。像王璐这样的网格员九里街道还有100余名,他们春节期间每天走巷入户,排查登记上报网格内重点人员,协助在社区出入口设点检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拉网式宣传,全方位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网格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小喇叭、宣传彩页、微信群、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传播途径、防控措施以及逐日疫情通报,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从年三十至今,网格员们已发放20000余份宣传资料,在宣传栏、小区主要出入口、单元楼道门口张贴1000余份大型宣传资料,配合录制防疫语音100余条等,并且每天都在网格群内转发疫情权威消息。

主动式劝导,响应“在家过节”的号召

1月26日,在得知网格内王女士执意要带一家去宿迁老家走亲戚时,九里新苑南院网格员刘芳芳立即动身前往王女士家,向王女士介绍全市疫情形势,并发动其家族内威望较高的成员协助劝阻王女士,最终王女士同意在疫情过去后再赴宿迁。刘芳芳说:“我每天都会去网格内各个家庭了解情况,一旦发现有聚会聚餐等行为,我都会主动去劝导,防止交叉感染,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杨洋)

责编:姜彪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