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此时不冲何时冲
——记鼓楼区城管局清运管理所环卫工人李梅
2020-02-19 09:37:00  来源:今日徐州  

李梅,鼓楼区城管局清运管理所普通的一名环卫工人,从事环卫行业21年来,她始终如一爱岗敬业、真抓实干,无论分内分外、脏活累活,她永远都是走在前头,多次作为骨干带领班组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环卫保障任务,先后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环卫工人、最美职工。

1月23日,像往年一样,又到了安排春节人员值班的时候,她第一个找到所领导,主动要求承担除夕和大年初一值班任务。考虑到李梅父母都是70多岁的老年人,连续几年都没有陪他们好好的过一个春节,所里就没安排她值班,当李梅看到值班表时,她说:“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就要站出来。”最后,所领导拗不过,让她在中转站度过了2020年除夕和春节。

在中转站春节一起加班的同事说:“李梅姐早上3点就到了,还给我们煮了水饺”。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她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说起她,同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

疫情防控 她主动请缨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看到支部微信群动员党员志愿参加疫情防控报名的通知后,她又抢到了前面,强烈要求到抗“疫”第一线。根据计划,她被安排在民主北路万通社区民北72号小区,从早晨8点到晚上8点,认真负责的她一遍又一遍为居民耐心解释相关规定和措施,做登记、量体温、看证件、查车辆,在寒风中,架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坚固防线。

执勤期间,帮老年人送水,代收包裹,为小区公共区间消毒等都成了她的服务事项。李梅说“人员要隔离,但是不能隔离了人心”。她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坚守和热情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疫”线不忘本职工作

为了按时保质完成垃圾转运任务,又尽量减少与居民接触,疫情防控期间,对转运设备及车辆消杀作业凌晨3点就要开始。初六的凌晨,本不该出现的李梅正像往常一样忙得热火朝天,她说:“按计划,我8点在社区值班,早上所里业务工作量大,我来为大家分担一点。”7点半,她又马不停蹄奔向社区执勤点接过同志们的班。每天晚上8点下班9点多才到家的她,本可以早上多睡一会,而她想到的是,疫情防控期间单位工作比平时重,更要主动参与,尽力为大家减少困难。

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几天前,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对党员志愿者进行了调整,局领导考虑到清远所消杀转运任务重、要求高,李梅已连续十几天连轴转,本身腿部也受过伤,就安排她不再担任社区疫情防控任务。李梅因此还“闹情绪”,“我身体好着呢,吃得消,疫情防控不能拖延,这时候不冲啥时候冲?疫情防控关键时候党员哪能掉链子!请组织考验我。”一席话赢得了同事们的阵阵掌声。每当领导表扬、同事夸赞时,她都是一句“这都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一带而过。

李梅始终坚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工作着,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现在她的任务已不仅仅是在脏、累、苦的垃圾中转站清运垃圾,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依然奋不顾身、发挥着光与热。(今日徐州)

责编:姜彪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