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童”心战“疫” 结伴“童”行
2020-02-20 10:0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时至今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十分严峻。2月17日,在这个特殊战“疫”时期,徐州市大马路小学和黄石市下陆小学成功结对,共同打响抗疫阻击战。

跨越千里  e网相牵

两校结对以后,利用网络平台建立了爱心交流群,学生们纷纷通过小视频、才艺展示等方式进行自我介绍,很快找到了自己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从彭城大地到青铜故里,架起了一座跨越千里的友谊之桥。

 心手相连  同心前行

“妈妈,快看,我和徐州结对的小伙伴联系上了”,当视频联通的一瞬间,一声声最真诚的“你好”包含了最深的友谊与爱,就像多年未见的好友一样,孩子们相互关心、相互交流、相互鼓励。

徐州市大马路小学五(1)班学生胡熙媛这样说道,“经过和黄石小伙伴的交流,她了解目前黄石市的疫情基本稳定,小伙伴们也都按照学校的要求呆在家里,每天学习、看书、适当锻炼身体,她感到很高兴,双方约定要经常进行视频交流一起战胜“疫”情。”

黄石市下陆小学张蕊同学的妈妈也表示“两个小朋友一见如故,从家庭成员聊到兴趣爱好!感谢大马路小学老师和孩子们的良苦用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们身处疫区的人员非常感动、充满战胜“疫”情的力量!”

 见字如晤  温情传递

“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你们是最棒的”,包含着祝福和加油的手写语,一字一句的真情流露,都是发自内心的美好祝愿,让我们一起传递爱和希望!用最真诚的文字,表达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手抄小报  赤子之心

徐州加油、黄石加油、中国加油。面对疫情,队员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制作出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送上最真诚的问候、最有力量的鼓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王翠)

责编:姜彪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