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小社区大变化 让居民感受“稳稳的幸福”
2020-07-21 09:23: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文明办  作者:曹昱 时瑞遥  

美丽的小区环境

和园爱家老旧小区加装了暖气

阳光军旅小区投放了垃圾分类站点

九里峰景小区安装了集中充电桩

……

自今年5月深化“两城创建”以来,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机场社区的背街小巷不复昔日的脏乱差,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美丽社区,提升了老小区的“颜值”,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大大改善……说起近年来辖区人居环境的变化,居民们赞不绝口。

机场社区按照创建标准,加大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居民楼道、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环境整治力度,大力整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涂乱贴、乱扔乱弃等突出问题;并对老旧小区的公共设施进行更新,对辖区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墙面进行粉刷出新,让老旧小区新起来,让公共设施用起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让城市更美丽,让辖区更宜居。

垃圾分类对于推动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铜沛街道机场社区因地制宜,率先在阳光军旅小区投放了四个垃圾分类站点。经过前期深入、细致地走访、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听取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相关的意见和建议,由社区的网格员担任垃圾分类引导员,定点定时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并鼓励小区物业参与垃圾分拣。

机场社区还以开展垃圾分类为契机,鼓励居民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搞好环境卫生,从居民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以居民满意为第一追求,带领居民不断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责编:姜彪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