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市星源小学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2021-01-07 09:29: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文明办  作者:孔玉琳  

“瞧,我缝的香包多可爱呀!”“捏面人的阿姨本领大,一会功夫做出仨”…… 那边生动,这边也精彩。1月6日,徐州市星源小学“非遗进校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面塑

“面”向学生 “塑”造精彩

“同学们,今天老师来教大家捏一个皮卡丘,想不想学啊?”五5班教室内,非遗文化传承人“面塑”艺人郑鸽英老师的面塑技艺体验课妙趣横生,“面塑需要不断练习手法,才熟能生巧”,同学们在郑老师的指导下,团、捏、揉、搓……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卡通形象栩栩如生。

剪纸

剪刀出风采 纸上奏华章

智慧在指间流转,童心在纸端跳跃,剪纸体验课堂上非遗传承人郑建玲向学生们讲述传统文化,传授剪纸技艺。老师边讲解边示范,同学们逐渐掌握了基本的剪纸技巧,很快一幅幅精美的“小牛”剪纸呈现在大家面前。同学们高兴地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相互展示、体会交流。

做香包

香包巧手做 非遗我传承

迫不及待拿起针线,穿针引线,有模有样的跟着非遗传承人朱华美老师缝起香包,填充香料、绳扣打结、缝上流苏……一个个精美的香包让师生们赞叹不已。孩子们挂上自己缝的香包,欣赏着自己的作品,个个乐的合不拢嘴。

责编:姜彪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