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新思想”入脑入心 “同心圆”越画越圆
2021-01-14 11:07: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文明办  作者:曹昱  

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集中研讨、宣讲活动、个人自学等形式,在全街道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全员参与 热情高涨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集中研讨、宣讲活动、个人自学等形式,在全街道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铜沛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到二零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等专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多次开展研讨交流,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

此外,铜沛街道党工委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书共2000余册,发至各基层党员手中。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社区党委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标找差,及时校准偏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以致用,是照亮前进道路的指路明灯。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必须深刻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抓好宣讲学习,练好学深悟透的‘真功夫’,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铜沛街道党工委书记平秀剑有感而发。

以考促学 学考结合

在铜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以“全民阅读、书香鼓楼”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会正在进行。会上,机场社区的党员就近日读到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信心在提振。

为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促成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潜心学、深入系统学、跟进持久学,铜沛街道采用各种新方法激发学习热情。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在铜沛街道已成为一种问候常态。铜沛街道通过领导带头学习、带头晒积分的形式,引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主动学习。“过去喜欢刷朋友圈、刷抖音,现在我越来越喜欢刷‘学习强国’,遇到好的文章或者美图,我都会收藏起来,或者分享给好友,如果哪天不学习,总觉得缺点什么!”铜沛街道机场社区党员李晓青正拿着手机在“学习强国”上进行“挑战答题”,兴致正浓。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迎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近日,铜沛街道采取“以考促学,学考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参加“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集中组织宪法、党章、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专题学习,通过“法润江苏”等平台进行专项答题测试,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同时也巩固了学习效果。

学以致用 润物有声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为了多维度多举措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铜沛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 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工作全过程,以红色教育培德铸魂,以好人文化明德崇善,以良好家风润德修身,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活动之中,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进一步提高知行合一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

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为社区居民免费义诊、免费理发、义务清扫小区杂物……常态化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一种新时尚。

“只要有需求,我们就会来!”这是志愿者们讲的最多的一句话。

正是这些志愿者们的“真心”和“用心”,使得文明实践已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居民的生活也随之更加美好。如今的铜沛街道公园、绿地、农贸市场处处整洁,新时代文明气息浓郁,呈现出和谐欢乐、文明祥和的新气象。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文明实践,是我们不断学习的最终目的,当前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心为民办实事,是将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结果。”铜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华智如是说。

责编:姜彪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