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小积分”激活志愿服务“大能量”
2022-06-08 10:06:00  来源:交汇点  

“积分兑换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一份激励。”近日,在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徐钢社区党建活动室,社区党员朱德福领到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奖品,他表示,要更加主动承担起责任,带领居民加入志愿者服务工作。

本轮疫情以来,丰财街道1600余名志愿者投身防控一线,他们是秩序维持员、政策宣传员、两码检查员,更是居民健康的守护员,他们齐心协力、无私奉献,构筑起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换来了防疫的胜利。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志愿者的付出,激励更多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丰财街道制作10余块积分兑换公示栏,将其分发至10个社区,各社区可根据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时长与类别,进行积分累计公示。并根据具体积分制定兑换细则,明确积分奖励标准,兑换洗发水、洗洁精、厨具等生活物品。

同时,丰财街道规范党员活动管理,发挥积分量化奖励正向激励作用。今年以来,街道积极调动辖区机关党员、居民党员、国企职工、热心群众等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在文明创建、理论宣讲、矛盾调解等方面充分发挥志愿者效能,形成良性循环效应,营造互帮互助、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刘宇晨)

责编:孙颖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