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全市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苏伟就沛县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2020-02-04 10:17:00  来源:沛县日报  

  1月28日,全市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沛县组织收听收看。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苏伟就沛县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农村防疫工作。要认真落实部署,成立农村疫情专项工作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责任到岗到人;落实日报告制度,乡镇、县、市逐级按时汇报,做到信息报告及时到位。要严格人员管控,将武汉回乡人员作为重点工作对象,做到早报告、早隔离,同时积极动员农村各级基层组织,开展网格化排查,早发现、早报告。要加强宣传,及时发布各项公告信息,提高群众科学防控意识,不传谣、不信谣。

  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苏伟就沛县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苏伟说,农村地区防控意识相对较弱,要进一步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加强应急值守,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排查摸底,做好防控登记,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苏伟要求,农村各级组织、基层派出所要发挥作用,对每一个已知从湖北、武汉地区来沛人员实行强制性隔离,对与他们密切接触过的人群做到排细排实,统计在册,同时开展追踪和医学观察,加强健康管理;对未知人群尽快排查,积极采取隔离措施。即将返乡群体要早回乡、早隔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新增外来人员没有确切症状的,建议在家自主隔离,同时注意保护好家人。全县各村居要严格把好交通出入关口,严格落实检测排查流程,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要保证老百姓合理的出行及生活物资、重点物资的运输。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调度管理,保质保量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工作。要充分动员广大社会力量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进行医疗物资捐赠,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发挥积极作用。要全方位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宣传,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媒体记者任练李刚报道)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