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县区在行动】疫情当前,这些人拧成一股绳!
2020-02-04 10:21:00  来源:沛县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沛县安国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加入到这场抗击病毒的阻击战中来,大家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共度时艰,用凡人善举彰显安国这个古镇的善意与温暖。

不要提我的名字,只说我是一名党员就够了

他是一名矿工,也是安国村的一名党员,他无意中听到在路口辛苦值勤的村居干部说一个口罩都戴了好几天,没有替换的。他默默回到家,把单位为自己配发的40个口罩,一股脑全部送到了安国居委会,他说:“看到你们天天在路上为防控疫情站岗值班,却连口罩都没得换,我很受感动,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出点力。”当我们说要对他宣传宣传时,他说:“不要提我的名字,只说我是一名党员就够了!”

我就是个农民,帮不上大忙

他是安国镇马庄村一名普通的养鸡户,他的名字叫马波,他向安国镇政府捐赠了1000斤鸡蛋,我们为了表达对他的感谢,专门为他做了一个条幅,他看到条幅很不好意思地说:"我就是个农民,帮不上大忙,家里别的东西不多,就是有鸡蛋,你们天天也很辛苦,饿了就煮个吃。"朴素的话语,让我们为之动容,为了我们可亲可爱的百姓,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事后,我们把鸡蛋分给了隔离户。

没有大能力,尽点分内事

她叫高玉芬,是安国镇苗岗村伟达农场的农场主,她想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鲜蔬菜相对短缺,萌生了送蔬菜的想法,于是,她和全家人在农场采摘了上海青油菜、油麦菜、芹菜、生菜等共计2000余斤,包装成100份,捐赠给安国镇人民政府。她说:“我没有大能力,尽点分内的事,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镇政府将把这批爱心蔬菜分发给了各村,解决了隔离群众的吃菜问题。

最美“奶茶哥”

他叫刘运锋,是安国镇朱王庄“集集小镇”的奶茶店老板,当他看到在朱王庄卡口值班的工作人员连口热水都喝不上时,便给他们送去热腾腾的奶茶,虽然戴着口罩,但仍然被工作人员称为“最美奶茶哥”,这几天,每天给工作人员送奶茶成了“奶茶哥”的日常行为,甜甜的奶茶承载着群众对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慰问。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这不算什么

他叫李后勇,是安国镇五座楼村的支部书记,他以五座楼党支部的名义向镇政府捐赠了土鸡蛋20箱7200枚、干木耳70斤、鲜蘑菇20余斤等爱心物资,他说:“普通群众都能自发捐赠物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这不算什么。”

安国居委会的居民张立捐赠60余斤猪小排,慰问居委会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陈心庄村的养鸡户张文礼捐赠鸡蛋1000枚,慰问刘寨卡口工作人员…… 这里记录的凡人善举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还有很多的安国人在尽己之力默默奉献着……

凡人善举厚植精神沃土,在安国这座省文明镇中,时时能看到这些朴素的、温暖的瞬间!这些凡人善举感动着我们,隔离疫情隔离不住爱,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你的爱,我的爱,他的爱,定能汇聚成强大的力量驱散疫情的阴霾!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