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沛县战“疫”宣传有新招 原创“防疫三句半”上网络
2020-02-04 10: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江苏沛县,微信朋友圈里一个“防疫三句半”宣传视频火了起来。沛县安国镇的4个年轻人创作名为《冠状病毒齐防范》三句半,用传统曲艺表演形式向民众宣传防疫知识。

四个年轻人在沛县安国镇三诸侯广场表演“三句半”。

“上级发放的倡议书写的是不错,也很鼓舞人,但发给普通村民看,他们估计也就是看个开头,听个热闹,效果还不是多好啊。”1月27日,沛县安国镇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会后,蔡家村的支书和其他的几位支书交流着。

同时参会的镇宣传干事刘充把这件事记在了心上。刘充是一个文艺爱好者,他和镇防疫指挥部的几个年轻人商量怎么解决这一难题。大家商量着需要用一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防疫宣传,一方面能够较容易被大家接受,一定程度上减轻工作压力,舒缓心情;另一方面,几个年轻人因工作需要没能战斗在防疫一线,心里总想着为防疫工作再出一份力。就这样,他们经过一个夜晚的努力,编写并排练了《冠状病毒齐防范》三句半,第二天一大早就拍摄了宣传视频,并传到网上。(沛组文)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