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文明出游永远都应是最美的风景
2020-04-27 09:52:00  来源:沛县日报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使得人们的出游愿望更加强烈。但是不管多么想放飞心情,都要坚守文明底线,做一名文明游客。

做一名文明游客,要自觉遵守景区管理规定。不推搡拥挤、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遵守景区相关规定及维护好景区环境卫生。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应该严格要求,服从景区的防控规定。

做一名文明游客,无论到哪里都要尊重当地民族习惯和宗教信仰,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比如,曾有女游客穿短裙想进入布达拉宫参观,被挡在大门外。这就要求游客在出行前,仔细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宗教信仰、民俗禁忌等知识。

做一名文明游客,还要勇于制止其他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文明的旅游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建设,每一名游客都是文明旅游的受益者。因此,我们每一个人外出旅游时,除了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对于身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要勇于提醒、制止。不要认为事不关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是一名文明游客应具有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游客,走进景区就成了景区的一部分,就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因此,每一名游客要切实提高文明素养,做文明旅游的倡导者、践行者、监督者,让文明出游永远都是最美的风景。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