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沛县五段镇万亩中低产田实现旱涝保收
田成方 渠成网 路相通 水相连
2020-04-27 09:45:00  来源:沛县日报  

  五段镇抢抓施工黄金期,有序推进总投资1750万元的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5月底全面完工。

  在五段镇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忙着开挖过路涵闸,进行沟渠清淤,10多名施工人员忙着清理水泥生产路两侧的建筑垃圾。五段镇水利站副站长徐卫东告诉记者,该项目去年10月份开始实施,计划修建生产路15.5公里、水泥防渗渠17公里、灌溉站3座、渠系建筑物360座,清淤河道7公里。

  在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中,五段镇按照集中连片、整体推进的要求,协调开展土地平整、灌排沟渠、田间道路、生态保护等建设,建成后的万亩高标准农田将田成方、土成型、渠成网、路相通、沟相连,让中低产田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保障粮食安全、实现“藏粮于地”,同时项目实施后,排涝效益及节水效益显著,灌溉水利用系数将得到很大提升,从而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全媒体记者许光虎冀友园 报道)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