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防控人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02-20 18:19: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周双双  

疫情面前,党旗飘扬。在邳州市防控一线,有一群工作人员选择在这一特殊时期,向党组织“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个人的愿望和决心,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邳州火车站位于东陇海线上,日常有33趟列车停靠,这些列车途经17个省、直辖市,从凌晨2点40分到深夜23点30分不间断停靠,客流量非常大,排查工作也更加繁重。在站内,市交通运输局铁路科工作人员彭磊正在引导进站的旅客进行身份信息查验、体温测量,叮嘱旅客正确佩戴口罩。自1月27日以来,彭磊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也就在这期间,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彭磊说:“17年前非典的时候,我们的父辈,他们用坚实的臂膀、温暖的胸怀,把我们保护得很好。17年后的今天,我们年富力强,该体现我们的担当和责任了。”

和彭磊一样,写下入党志愿书的还有镇东社区的网格员郭耀。1月26日,银河湾小区36号楼一位居民确诊新冠肺炎,一时间,36号楼成了大家避之不及的地方。郭耀逆行而上主动请战,负责起这栋楼的防控工作。为安抚36号楼居民的情绪,郭耀还组建微信群,为居民当起跑腿小哥,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深刻感受到党组织和群众对我们的需要,深深意识到这也是我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时候,不禁心潮澎湃,特别激动。”郭耀表示,疫情一出现,好多党员都是冲到第一线,这对自己触动很大,所以他也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后也会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务群众。

防疫期间,市城管执法大队的冯英法也用实际行动表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决心。冯英法所在的中队位于城市中心地段,人流量大,他每天早晨都在6点之前到岗,清理、取缔管理范围内的流动摊点,及时劝离商业区周边、公园周边和劳务市场等处聚集的人员。自春节以来,冯英法没有休过一天假,但他觉得能够参与这场防疫攻坚战非常光荣。冯英法说:“虽然我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但我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的活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的队伍。”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