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讲述抗疫故事再现最美瞬间
2020-04-01 17:28: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王慧 王颖翠 崔亚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文艺工作者的心,邳州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以文字、声音、画笔,记录着抗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创作出真实流淌在人心间的歌与诗。

邳州市柳琴剧团充分发挥乡土讲师团作用,创新宣传方式,将防疫知识用快板、柳琴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让防疫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亥年飞去鼠年到,新春佳节好热闹,全国人民大联欢,新型的病毒来捣乱。党中央、国务院发号召、防肺炎,要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在柳琴剧团剧场舞台上,剧团成员正排练关于防疫知识的群口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将防疫知识编成充满乡土味的顺口溜,潜移默化中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演员魏明春说:“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没有上阵救人的本领,略感遗憾,但有感应时代、凝心聚力的文艺使命与职责。疫情发生后,我们时刻关注相关信息,拿起手中的‘小武器’,自编、自导、自演防疫节目,尽我们一份小小的责任,希望咱们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尽早地把疫情消灭掉。”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剧团积极响应“不出门、不聚集、不给国家添麻烦”的号召,一面取消“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活动,为防止病毒扩散尽绵薄之力,一面利用空闲时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一批反映一线抗疫工作的戏曲作品。

由于疫情不能外出,戏友们利用微信对戏词、唱腔等进行研讨,反复磨合。市柳琴剧团副团长李加用表示,全市干群顶风冒雪、众志成城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特别是邳州市36名医护英雄逆行而上,奔赴疫情最前沿,我们心里十分感动。虽然不能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排练文艺小节目,制作精彩小视频,通过网络进行传播,宣传英雄们为抗疫付出的点点滴滴。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