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2020-04-28 19:27: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李索雅  

    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邳州市各城建重点工程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正有序施工作业,分秒必争,按下了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快进键”。而随着一批批城建重点工程加快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改善城市面貌,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

    “扬州路南延修得好,把断头路全部都连接起来,通车后将连通银杏大道与湖州街,以后我们出行更便利。”望着崭新的扬州路,附近市民赵德友充满憧憬地说。扬州路南延工程北起湖州街,南接青岛路,全长522米,规划红线宽30米,按照城市次干道路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40千米每小时,配套雨污水、弱电、自来水、燃气等管网及高压钠灯路灯,人行道采用透水砖铺装。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叶海涛介绍,目前红绿灯安装基础已经完成,养护期完成后可安装红绿灯,随后道路即可通行。

    道路是城市交通健康运行的“骨架”。除了扬州路南延,今年邳州市还将在城区建设昆明街、泰州路南延、长春路、沱江路西延、朝阳街、果满山路等6条道路,道路建成以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循环路网,推进主次干道顺畅化,提升城市发展格局。叶海涛介绍,昆明街进入施工阶段,其余道路正处清障阶段,已完成图纸设计,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每条道路建设,为居民出行提供更大便利。

    同时,关系民生服务的商贸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位于东湖街道环城北路以北的环城商贸物流园,是集仓储、物流园、汽车城、建材城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商业区。作为首个成功签约落户园区的上亿国际商贸城,于去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徐州上亿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焕凑介绍,目前42栋楼同步在建,其中37栋楼主体封顶,其他5栋楼达到预售条件。后期在施工流程上,统筹安排交叉作业,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让商贸城早日投入使用。

    据悉,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将会成为邳州商业新标杆,可容纳商户3000多家,解决地方就业10000多人,带动邳州北外环商贸集聚区商业氛围,加速推动该片区繁荣发展。

    抢工期,千方百计赶进度的还有水利工程。为保证镇西片区安全度汛,邳州市启动镇西片区防汛应急排水工程,在高铁14米保护线外侧铺设新管线,同时新建临时泵站,抽排片区排水,沿高铁安全保护区外侧铺设砼排水管,解决镇西片区汛期排水问题。在镇西片区防汛应急排水工程建设现场,各道工序正在有序作业。据介绍,目前混凝土管道已经完成施工,正在进行主泵室、压力箱涵、控制机房等建设工作,整体工程预计在5月20日主汛期来临前竣工。镇西片区防汛应急排水工程技术负责人沈阳介绍,目前100米压力箱涵完成80%,控制机房完成70%,主泵室完成80%。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加班加点赶进度,为镇西片区安全度汛提供坚实保障。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功能配套、补齐民生短板、夯实发展根基,今年邳州市重点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及城市建设“2030”计划,共81子项,涵盖道路交通工程、水利工程、园林景观工程、文教卫体工程、商贸流通工程等8大类,大力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不断为百姓的幸福“加码”。如今,一批批涉及出行、居住等饱蘸民生浓情的城建重点项目,正不断刷新着城市面貌、提升着城市品位、优化着城市环境,不仅夯实了邳州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的根基,更让百姓的满意度、幸福感直线提升。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