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加强液化气监管创造文明安全环境
2020-06-17 10:04: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胡敏  

为保障群众用气安全,创造文明安全环境,邳州市强化对液化气站监管,规范使用单位安全使用液化气,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在位于辽河路的海天石化液化气站充气车间,工作人员正在用扫码枪扫描需要充装的液化气瓶二维码。通过扫描,液化气瓶充装单位、检验单位、气瓶状态、生产日期、容量、是否为超检瓶等信息一目了然。

据介绍,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海天石化液化气站从源头严格把控。液化气瓶进站前,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对于超期、报废液化气瓶不予充装。对于检测合格的液化气瓶,工作人员将通过专用车辆推送到充装车间进行充装。徐州海天石化液化气公司经理杜庆平介绍,液化气瓶充装后,有专门检漏工具进行检测,确保不漏气,再在液化气瓶上面套一个封口,把封口封住,液化气瓶才能从站里出去。

除了从源头抓起,海天石化液化气站还配备专职安全员每两小时对站内罐区进行日常巡查,并购置储罐远传监控联锁系统,实时显示液位、压力、温度等数据。杜庆平介绍,如果罐体液位异常、压力升高或因为高温天气导致温度计温度升高,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值班人员可以随时对突发问题进行处理。此外,海天石化液化气站厂区内还设置了二道门,24小时有人值守,进出人员都要登记。任何人进二道门之后,必须把身上的手机、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取出,加强防控杜绝安全隐患。

在生活中,液化气如果使用不当,很容易引起火灾甚至爆炸。为强化辖区内液化气使用单位的安全监管,市场监督管理局东湖分局对辖区内液化气使用单位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引导商家安全使用液化气。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会用手机扫描液化气瓶上的二维码,查看液化气瓶是否合格,并现场督促商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经检查发现,液化气瓶都属于正常状态,商家也都能按照规范安全使用液化气。市场监督管理局东湖分局副局长张超介绍:“我们平时不定期监管检查,每年都对液化气瓶进行专项检查,为液化气瓶使用单位和液化气瓶充装单位建立档案,一户一档,及时发现并查处气瓶使用单位违规行为。”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