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文明创建
2021-04-09 10:29: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超群 贾浩 东鹭  

连日来,邳州市各镇各单位以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动员广大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力地促进文明创建。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聚焦“学史明理”,深学党的创新理论,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聚焦“学史增信”,把握历史规律,树立大历史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习中国工运史,做到思想根基更加牢固;聚焦“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基因融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弘扬传承中,融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融入工会干部党性锤炼中,做到精神斗志更加昂扬;聚焦“学史力行”,全面推进工作,全力谋划好邳州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全面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到履职尽责更加有为。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推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全面建设“六高城市”上建功立业。副市长张志彦参加会议。

占城镇表示,各村(工区)、各单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开展实践活动,发挥标杆示范、头雁效应;全镇党员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悟规律、悟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全镇民生实事、重点工程,始终坚持从群众反映问题最集中的地方做起,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改起,把学习的成效更多地体现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

新河镇充分利用邳州本地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瞻仰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新河镇党员干部来到王杰纪念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重温英雄波澜壮阔的历史,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领略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留下的光辉足迹,感悟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在王杰纪念馆,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肃立默哀、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以质朴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随后,大家走进纪念馆陈列室,在一幅幅展览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感悟沉思。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传统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当天,新河镇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要求新河镇党员干部聚焦重点任务,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要用活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多形式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总结推广一批好经验好做法。以学习教育推动具体工作,真抓实干、务实为民,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果转化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磅礴力量。“我们将深入开展‘学党史 晒实绩’三比三争活动和‘学党史 比奉献’演讲比赛等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具体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加快居民住房条件改善等民生实事落实。”新河镇副镇长邹金光表示。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