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睢宁 > 正文
睢宁:万众一心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7 16:08:00  来源:睢宁县文明办  

睢宁县按照省市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江苏省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联防、联控的重要力量。睢宁县组织全县志愿队伍,联合各职能部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城市创建以及移风易俗等内容,深入开展各种各样志愿服务工作,全力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确保人员群众健康安全。

一是搭建强有力的防疫队伍。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睢宁县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各部门特色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团结一心,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广泛发布招募志愿者通知,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防疫的工作中来,仅2020年1月31日一天报名的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多达上百人。

二是做好强有力的防疫工作。各村以及各社区志愿者进行轮班制,从早上8:00-12:00,下午2:00-7:00,志愿者由各村服务队自行安排,晚上各村志愿服务队长进行定点巡视,保证24小时不间断。深入农户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各镇及各街道对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志愿培训,志愿者带头加强防护,就近就便,通过入户走访、广播村村响、宣传车全天进行播报等方式,务必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各村及各社区志愿者不定时在村里进行巡视,劝阻不采取防护措施、聚众开展活动、走亲戚等危险行为。定时开展卫生消杀,劝阻不戴口罩、随地吐痰;深入辖区企业宣传延迟复工通知等

三是多种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在各交通要道、各村悬挂横幅、发放传单及公告。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并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手册》,向企业沿街店铺发放《睢宁县应急管理局至全县企业的一封信》,向各村家有在湖北未归人员的家庭发放《给从湖北返睢朋友们的一封信》;文化志愿者创作《疫情防控站好岗 确保人民安康》快板书、《给老年朋友的一封信》以及诗歌,并录制成音频,志愿者带上音响,走街串户进行宣传;利用镇区各LED大屏滚动播放县融媒体制作的《湖北返乡的睢宁人》视频,让群众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让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行动中。

四是服务医务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组织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来往人员疫情检查情况以及物资运输工作。志愿服务人员配合好防疫人员的日常工作,听从医务人员指挥,帮助防疫人员进行消毒喷洒、体温测量、发放医用物资、帮助医务人员入户进行规劝隔离等工作。

五是积极开展捐赠工作。社会各界志愿者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对武汉返乡人员隔离并查看登记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对排查出的人员,志愿者主动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同时对武汉返乡人员送温暖行动。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关爱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深入敬老院,对敬老院做到封闭式管理,志愿者每天两次对老人量体温,提供消毒洗手液。

六是移风易俗防控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引导群众同抗疫、共担当,志愿者们在各村(社区)做好文明倡导工作。对聚集人群进行疏散,劝诫群众无事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同时,引导群众严格按照“非必须、不举办” 的原则,主动取消办酒席、家庭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有效预防疫情的传播。

责编:吴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