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睢宁 > 正文
坚守一线,众志成城!睢宁县岚山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0-02-17 16:22:00  来源:徐州日报  

睢宁县岚山镇党委、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党员干部扛起责任、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覆盖、多渠道宣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筑牢多级防疫“防护墙”

岚山镇对居家隔离人员,全面落实包挂责任,按照“四个包挂”开展,即每名隔离人员都有村级服务员(村书记)、网络员、村卫生室人员、派出所民警包挂。村级服务人员和网格员负责宣传、管控和生活保障,村卫生室人员负责量体温,派出所民警负责不配合人员的管控。全镇各村按照村组干部分片包到人头,镇班子成员包村开展工作,并发动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

全镇只保留一个主卡口,20个村分别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用于120急救、消防救援和垃圾收运,其余全部封堵,通道设卡口检查过往车辆,非本地人员劝返,入村人员消毒后再入村。岚山镇20个行政村(社区)依托党支部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宣传、排查、消毒和志愿服务队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此外,岚山镇疫情防控工作组的79名干部职工默默坚守在“疫”线,时刻做好处理突发事件的准备。

多方支援铸就防疫“钢铁长城”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队伍,冲在疫情防治的最前线。特此请愿!”1月31日早上,鸡宝村退役军人吴伟发来这样一封别样的“请战书”。在青海经商的吴伟回老家过年,面对疫情,担当起了责任和使命,无偿将车辆提供给村里,个人也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

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责任共同体。面对此次疫情的严峻形势,岚山镇商会会长李峰、秘书长孙小强积极动员人脉组织捐助,一股股“爱心暖流”,不停汇入防控疫情洪流当中,与防控疫情一线人员心连心,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中石化徐州石油分公司不畏严寒、雪中送炭,积极联系镇党委、政府,捐赠一批一线急需的防控物资。截止目前,中石化徐州石油分公司、合肥市徐州商会、江苏佩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徐州陆博电子实业有限公司、上海苏皖实业有限公司、徐州飞轮电器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沪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守望相助,并肩作战,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这些物资和善款在第一时间送到被隔离户家中,送到一线24小时值守的党员干部手中。

“便民服务队”送生活用品到家

因为胡集村位某某病例发生,对胡集村赵西组整庄全部居家隔离,道路全部封堵。

“这段时间非常感谢镇里、村里,我们不出家门,需要买的东西,只要登记好,他们就买好送来,很方便。”胡集村村民胡恒明说。

由于目前处于居家隔离非常时期,百姓不能出门,生活无法得到保障,为解决这些问题,岚山镇疫情防控工作组专门调配3辆皮卡,抽调7名工作人员,组建“便民服务队”。每天中午入户询问百姓需求,集中出村采购,下午送至各户家中,平均每天接单60余个,最高峰购买物品价值1万多元。

“上门时,我们都穿上隔离服,车辆也是定时消毒,确保把米、面、油、菜、药品等安全迅速地送到百姓家中,保障他们的生活。”服务队工作人员孙浩川说。

责编:吴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