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睢宁 > 正文
“只要能配合好我们的防疫工作,挨骂也是值得的!”
防疫战线上的铿锵玫瑰---王集派出所马永莉
2020-02-17 16:36:00  来源:睢宁县文明办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睢宁县王集镇王集派出所有这样一个人,她不辞辛苦,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她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的日日夜夜;她不畏艰难,夜以继日,攻破防疫战线上的一处处难关。

大年三十除夕夜,本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却蔓延开来,形式十分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马永莉同志主动请战,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走上工作岗位,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她只说了一句:“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党组织对我的考验。”从那天起一直到今天的16天里,马永莉同志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所为家,始终兢兢业业,认真核查上级下发的各项涉疫人员情况,即使时间再晚,数据再大也保证按时上报核查材料,为上级决策提供数据。

每天马永莉都要上报十几张报表,接收上级下发的一堆数据。马永莉对这些数据全部核查完毕,对于这些人的行踪轨迹,身体状况,隔离情况等情况了如指掌。并形成一份份数据详实,用词严谨的报告,让领导能够及时掌握最新防疫数据,调整防疫措施,对于领导下达的各项指令,她都能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

从防疫工作到现在,马永莉都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要工作到11、12点以后,有的时候到了凌晨1点多马永莉的办公室依然亮着灯。同志们看见她一天忙到晚,总是劝她多休息,在工作之余所长发现马永莉精神日渐萎靡,询问之下才知道,马永莉自从大年三十那天就开始生病感冒、咳嗽已经7、8天了,但是为了工作她一直没有休息,连续的加班熬夜让她的病情加重。所长连忙让马永莉回去休息,马永莉却说:“不行,这批数据明天早晨就得要,我现在已经核查到一半了,我得连夜核查上报。”

随着这场战役时间的延长,许多隔离在家的群众心情也逐渐变得低沉易怒,对于核查数据人员态度也不再配合。为了核查涉疫人员的数据,马永莉每天都要拨打40、50次的电话,经常遇到不理解的群众语言态度粗暴,但马永莉都一次次的用她的声音抚慰群众躁动的心,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在家。很多群众本来气势汹汹的问责马永莉,在马永莉的轻声安慰下也都理解她的工作,积极配合,重新燃起了信心。在一次电话询问过程中,电话对面的群众拿起电话对马永莉劈头盖脸一顿骂,语言十分难听,责问马永莉为何还不能解除隔离,什么时候才能出门。马永莉顿时眼泪就下来了,她强忍着情绪向这名群众解释相关政策,并告诉他耐心等待疫情过去再出门。这名群众在马永莉的疏导下也逐渐缓和了情绪,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对,并向马永莉道歉。事后同事们纷纷安慰马永莉,她却说:“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通过这个电话能够让他配合好我们的防疫工作,我挨的这段骂也是值得。”

面对着紧迫的防疫局势,马永莉恪尽职守,勇抗疫情,用她的一举一动鼓励着派出所的每一个人,大家只要看到马永莉办公室的灯还开着,就能鼓起干劲继续在防疫战线上披荆斩棘。

责编:吴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