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睢宁 > 正文
睢宁县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2020-04-14 08:55:00  来源:睢宁文明办  

随着当前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复工复产有序运转,餐饮行业逐步恢复经营。为截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病从口入,睢宁县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践行“文明餐桌”倡议,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一是机关单位要做好文明餐桌的引导者。睢宁县城管局利用微信公众号“睢宁城管播报”推送“文明餐桌”公益广告及行动倡议书;在沿街大型户外电子屏上开展“文明餐桌”有关宣传,组织执法人对辖区内餐饮商户进行上门宣传。凌城镇让群众通过网络渠道知晓活动具体内容;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向群众及餐饮单位发放倡议书,并在饭店、街道、公园等显眼处张贴“文明餐桌”公益广告,使文明就餐理念更好的深入人心。

二是各餐饮企业要成为文明餐桌的推动者。各餐饮企业积极响应“推广公筷公勺、倡导文明餐饮”倡议,大力推广公筷公勺和分餐制。在餐桌上摆放“不剩饭、不剩菜”、“适量点餐,节俭养德”等文明用餐提示牌;提供公勺公筷和分餐服务,培养消费者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避免交叉感染;强化人员管理,保证环境卫生,把好原料控制关、加工操作关、餐饮具清洗消毒关,确保食品安全。

三是让群众成为文明餐桌的宣传践行者。教育局开展儿童画公益广告征集活动,让广大青少年通过一幅幅画作传达自己对于文明餐桌的认识和理解。这些作品生动活泼,充满童心童真童趣,突出了文明就餐的主题,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并以此带动亲属和身边人积极响应倡议,养成健康卫生的用餐习惯,共同营造舌尖上的新文明。(睢宁文明办)

责编:吴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