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先进典型
2020-01-20 10:06: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率队走访慰问常州市金坛区道德模范,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梅向东,金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明江陪同慰问。

  

  徐缨一行首先来到周英仙的家中,关切询问周英仙夫妇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方面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家住金坛区西城街道春风社区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周英仙,无怨无悔照顾年迈多病的公婆、膝下无子女的伯父母和两个孤寡舅舅30余年。在她的精心护理下,6位老人幸福安度晚年,她还鼓励身患重病的丈夫战胜病魔,帮助他重新站了起来并乐观生活。

  

  随后,徐缨来到金坛区交警大队,走访慰问全国最美基层民警陆旭东。

  “黑皮警察”陆旭东不论严寒酷暑都坚守在华罗庚实验学校门口,帮孩子开车门、牵小手、关车门、进校门等一系列熟悉而亲切的动作,成为江苏交警的“招牌动作”。连续12年护学20万人次,确保“涉学”交通“零”事故。

  徐缨感谢周英仙和陆旭东为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勉励他们继续以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去感召和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树好标杆,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徐缨指出,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他们的善行义举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周英仙和陆旭东的事迹都具有鲜明的基层特色,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广泛推广特色文明新风的工作方法,让宣传与教育有效结合,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崇德向善良好新风尚的形成。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