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中国好人”汤亚平春节前再献爱心
2020-01-20 11:34: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1月18日上午,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中村村20户高龄独居老人、特殊困难家庭,收到了天宁区雕庄街道优胜村党总支书记汤亚平的一份暖心的新春祝福:汤亚平用自己所获荣誉的奖励(慰问)金,购买了年菜,送给这些家庭。

  

汤亚平(中)给老人们送年菜

  汤亚平以前在天宁区雕庄街道中村村委工作了很多年。她在中村工作的时候,村里每到年底就会办5桌年夜饭,年夜饭都是召集村里会做菜的巧媳妇们自己动手买、动手烧,“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做好了请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家庭一起吃,一直持续了好多年。”2017年底,汤亚平调离中村去了中海荣盛社区工作站,2019年3月又调至优胜村。

  在中村工作了近30个年头,汤亚平对中村的老百姓有着很深的感情。她说现在虽然不在中村工作,但是中村的困难家庭仍然是她心头的牵挂,特别是2017年中村开始拆迁后,大家都分散到了新式住宅小区里,不像从前在村里聚起来那样容易,就更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2018年,汤亚平获评“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2019年3月,汤亚平被评为“中国好人”,同年又获得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获评常州市道德模范。2019年的3个荣誉都有相应奖励(慰问)金,“加起来总共有1.6万元,我觉得这些钱不是我的工资所得,对我来说是意料之外。之前我做公益经常自己掏腰包,这次这些奖励金正好拿出来,不用自掏腰包啦。”

  这1.6万元,汤亚平分做了两份:6000元拿来买年菜,从长期结对的江苏泗阳春晖助学协会购买有机农产品包装爱心年菜,里面有鸭子、粉丝、芦蒿、蜜粟、无花果等,送给20户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特殊困难家庭。“给老人和困难家庭送去新春问候的同时,又能资助泗阳的贫困学子。”

  剩下的1万元,汤亚平定购了80张椅子,等到年后厂家做好送来,就分发、安置到所负责的小区里。据了解,以前的优胜村村民拆迁后搬进了菱溪名居,他们平时喜欢在一起聊天,坐的椅子都是从以前的老房子里带过来的,有木头的、有藤编的,又旧又不结实,与社区的新环境也格格不入。“跑了很多家店,反复比较,要牢固结实,不要太有棱角易撞到人,又讨价还价,最终说服了商家优惠卖给我80张椅子。”汤亚平说。(陈琦 胡艳 文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