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36幢居民,自发接力“跑腿”代购生活用品
2020-02-08 13:2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家里做了牛轧糖和雪花酥,都放在一楼大厅了,有需要的去拿。”

“火锅底料已经买回来了,放在一楼前台,大家自行前去取。”

“还有缺口罩的吗?我从国外‘人肉’背了点回来,老地方自己拿。”

这些对话,是这些天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新天地社区新城帝景36幢的业主群的聊天内容。两周以来,36幢的一楼大厅总是隔三岔五堆满了各种生活物品。

居民们现在虽然习惯了宅在家,但必要的生活所需仍要出门购买。为了减少出门的人数和次数,新城帝景36幢的业主们自发接力“跑腿”,出门顺道为邻居代购一些物品,一楼大厅也就成了代购自提点。

“这场接力‘跑腿’的起因是口罩。”36幢27楼的居民顾青6日告诉记者,两周前大家因为买不到口罩在业主群寻求帮助。很快,14楼的业主在微信群中回复大家,自己正在采购口罩和消毒液,为企业复工做准备,让大家有需要的“跟帖”回复。于是大家把自己的门牌号和物品数量按统一格式发送到了群里。

也正是这一次采购,36幢业主们的感情一下子变得热络起来。“其实在疫情之前,邻里之间并没有太多交集。”顾青告诉记者,36幢的大多数业主都是在2018年年底入住的,搬进来一年多,大家一般只在微信里聊聊天,“现在,36幢更像一个大家庭。”顾青说,每次在买菜和取快递的时候这种感觉会更深刻。

“接力口罩”之后,只要有业主出门采买物品,都会在群里“吼一声”,而这样自发的接力也在一次次“代购”后变成了一种约定俗成。宅家里久了,有人忍不住馋火锅,有人忍不住馋奶茶,业主群一响应,15份火锅底料、30份奶茶有求必应。谁家做了饼干、点心,也不忘分装好后放到大厅和大家一起分享。

前两天,5楼的业主老陶回奶奶家拿蔬菜,和家人讲了36幢的故事后,86岁的奶奶亲自摘菜,让老陶带了一车子新鲜蔬菜回来,老陶把每份蔬菜都打包好放到了前台,“虽然现在大家都不方便出门,但隔离的是病毒,隔不了的是我们36幢的邻里情。”老陶说。

邻里一家亲,战“疫”情更深。在防控疫情的当下,36幢接力“跑腿”,也在接力爱。(叶坚锋 吕亦菲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