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省文明家庭|文明家庭抗“疫”挺在前
2020-02-11 10:04: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作为江苏省文明家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王瑛带领全家共同抗“疫”。

为了维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全,王瑛作为常州市永红街道清潭三社区党委书记,一个拥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放弃了春节休息时间,带领社区干事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是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王瑛每天都要带领全体社工对社区内湖北外出及回常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摸排登记,开展地毯式追踪,对疑似信息全面开展甄别和排摸,确保“早发现、早报告”;同时,她们还要通过社区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及QQ群及时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普及防疫知识。面对少数不听劝不戴口罩的居民,王瑛总是苦口婆心的劝说。自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面对着“连轴转”的工作,导致一直坚守在一线的王瑛颈椎病和咽喉炎一起发作了,但她一边吃药,仍然坚持着一仗接着一仗打。

王瑛以身作则,她带着被子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靠前指挥、守土尽责,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她密切联系居民,用自己的微力量安抚社区居民,凝聚起民心,构筑起了坚固的人民防线,带领全体社工和居民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看着王瑛憔悴的面容,同事们劝她休息一下,她却摇摇头说:“群众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作为社区党委书记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必须冲在前面。”清潭三社区常住人口13269余人,共5423户。截至1月30日9点前,已经全部排查完毕。如今,王瑛仍然在抗击疫情一线上马不停蹄,她坚信众志成城,这场“攻坚战”一定能胜利。

王瑛家中还有一个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儿子,因为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王瑛无法顾及自身家庭,更无暇照顾儿子,幸好家中老伴非常理解和支持王瑛的工作。老伴在家中全力做好后勤工作,照顾好全家的日常生活,让王瑛没有了后顾之忧。同时他还主动劝导、督促亲朋好友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做守护家庭健康的好榜样。

信心是最好的“疫苗”,在关键时刻,只有千万个家庭共同行动起来,人人参与,齐心协力,树立信心,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周楠/文 张文君/摄)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