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一对85后小夫妻的暖心之举
2020-02-14 12:27: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13日凌晨1点,家住常州市钟楼区的杨萍夫妇把最后一份羊汤面送到钟楼龙江中路星港路检查点的执勤工作人员手中,完成了当天15个免费送餐点,共计220份羊汤面的配送。杨萍的朋友圈、微信群中,“感谢热心市民送来的夜宵,暖身又暖心”“感谢热心市民为我们一线人员送来热腾腾的羊汤面,有你们真好,为你们点赞”“谢谢你们的关心与支持,警民是一家,众志成城”的留言,让他们感到无比欣慰。从2月9日送餐至今,他们已累计送出750份羊汤面。

杨萍和刘斌是一对85后小夫妻。妻子杨萍是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团委干部,丈夫刘斌则在一家公司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眼看着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离开家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就连学校很多学生也纷纷投身到家乡的防疫工作中,他们深受触动,“我们作为党员夫妻,应该为这些守护人做些什么。”杨萍说。

杨萍的父母半年前在蓝天花园开了一家羊汤店,年前接了不少年夜饭的单子,采购了大量食材。没想到疫情突如其来,羊汤店只能暂时歇业。

杨萍了解到,很多夜班执勤人员忙得吃不上一口热饭,就和父母兄弟商量为他们做上一碗羊汤面。这个想法得到了家人们的大力支持。

为了保证面的口感,担心时间长了会坨,杨萍父亲自主开发了羊肉烂面,每天用几十斤新鲜羊肉加入面条中精心熬制。

每晚7点,一家人全副武装,到店里进行各项准备工作。8点出发,途经第一人民医院、城区第二人民医院、阳湖二院、茶山路医学观察点和青龙防疫小组特警队、新北和钟楼城市路面、高架桥检查口、常州与丹阳交界的312国道卡点处、常州高速出入口、周边小区物业、社区疫情防控点,为医务人员、民警、志愿者送去羊汤面。有时候他们提前半小时到达值岗附近,就在车里等待交班。

杨萍说,这些天,很多爱心人士联系他们,或想帮着一起分送,或想直接捐款,但都被他们婉拒。“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温暖行动,能带动更多的单位和个人以更多的形式参与到关爱‘逆行者’的行动中来。”(杨曌 文 图片由常州纺院提供)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