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常州发布文明餐饮倡议书
2020-02-18 10:48: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共同战“疫”,人人有责。为切断“病从口入”途径,培养健康、文明用餐习惯,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常州市现提出如下文明餐饮倡议:

1.分餐分食不聚集(集体食堂)。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食堂要带头倡导分餐制,鼓励单位食堂制作固定菜式搭配的套餐,即取即走,减少人员等餐排队时间;鼓励定点分时供餐制,对集中用餐人群采取人流管控,尽量疏散至不同食堂或错时安排人员用餐,避免人员聚集;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倡导固定个人餐具、自备饭盒或一次性餐具分装盒饭等方式供餐;鼓励隔座就餐、打包回房间就餐等用餐方式。

2.暂停堂食优服务(餐饮单位)。倡导各餐饮服务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对外提供堂食服务,增加外卖供应量,保障市民需求;严格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送餐人员保持个人卫生和疫情防护,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鼓励倡导“无接触配送”,协商约定将餐饮食品放在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送取餐食,严防严控疫情传播风险。

3.公筷公勺成习惯(家庭用餐)。提倡家庭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引领分餐新风尚;倡导“食不言”“饮不语”,改变“边吃边聊”习惯;备餐倡导“吃多少,做多少”,家庭成员要做到“吃多少,盛多少”,科学配餐,营养饮食,守护全家健康。

4.注重卫生拒野味(个人饮食)。疫情期间不聚餐,在外就餐时主动提出分餐分食,候餐佩戴口罩,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摒弃暴饮暴食,坚决拒绝野味。

疫情无情,常人有爱。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每一个人的力量!

常州市文明办

常州市商务局

常州市市场监管局

2020年2月18日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