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买菜做盒饭,送给防疫志愿者吃
2020-02-17 11:53: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2月16日中午,常州市天宁经开区(东青管理办公室)武城村工作人员,将一批盒饭送到一线防疫志愿者手中。记者了解到,盒饭里面的蔬菜,都是来源于村里几个蔬菜大棚。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从外地返回的农户们收到居家隔离的通知说起。一收到隔离通知,武城村蔬菜种植户徐红利马上想到自家大棚还有5000多公斤新鲜蔬菜没有卖出去。“这可怎么办?眼看着烂在地里?客户那边怎么交代?”老徐不由得发了愁。而像徐红利家的这种情况,在武城村有7家。

记者了解到,武城村的蔬菜种植户,大多数都是夫妻二人一起种植,全家的日常开销全靠种植的蔬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武城村委迅速进入防控疫情的战斗状态。很多蔬菜种植户刚刚从外地返村,按政策要求需居家观察14天。在严格执行规定的同时,他们也很发愁,因为田里还有好些菜,正是收割时。

“其中有3家种了十几亩,如果烂在田里,亏损都有好几万元。”武城村党支部书记江小明了解到蔬菜滞销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和各户联系,要求村委工作人员分别具体对接,“首先,帮他们联系售卖。另外,我们还来到蔬菜种植户的大棚里,集中购买了一点蔬菜,每天做成盒饭。”

这几天,每到备餐时,志愿者们就将刚刚从种植户手中买来的新鲜蔬菜烧好,再加上其他菜品做成盒饭,然后送到防疫一线。(薛炜钰 汪磊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