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老兵父亲冲锋基层防疫一线,医生儿子仁心支援湖北
2020-02-19 10:5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2020年春节注定不平凡,举家团圆之时,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大部分居民开启了“宅家模式”的特殊时期,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蓝天花园社区有这样一个退役军人“光荣之家”却在“逆流而上”,疫情到来之时,父子俩不约而同选择勇敢逆行,主动请缨奔赴各自的一线战场,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社区居民们纷纷为他们点赞。

赵荣平,蓝天花园社区的一名退役军人,曾在河北保定当过炮兵,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异,三年间获得4次连队嘉奖,复员后一直在常州酒厂工作,工作期间同样表现突出,几乎年年都是先进个人,获奖证书塞满了一抽屉。疫情来袭时,赵荣平第一时间到社区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在蓝天花园小区,经常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门岗上他为进出的居民量体温,登记出入时间;站岗结束后他又忙着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不辞辛劳地悬挂各类防疫宣传横幅;他还经常在小区内巡查,看到居民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就上去耐心劝解他们回家……

退役老兵父亲的“铁肩担道义”深深影响着这个光荣之家。儿子赵乐,2012年毕业于南华大学医学院,现为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他传承了老兵父亲的优秀品格,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职,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获“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获三等功嘉奖奖励。疫情爆发后,“妙手仁心”的赵乐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一线抗击疫情工作。2月9日凌晨1点多,还在医院值班的赵乐接到电话通知,要他做好准备前往支援武汉,他立即答复:“我早就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准备出发,我一定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抗‘疫’战斗做出贡献!”2月9日下午,赵乐作为江苏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之一踏上征程,驰援武汉。目前,他被分配在武汉方舱医院,投入到战斗中。

对儿子仁心支援湖北的义举,光荣之家退役老兵父亲赵荣平骄傲地说:“我们全家全力支持他,鼓舞他,期待他凯旋归来。”

光荣之家的另一位成员——赵荣平的妻子庄建芳每天关注电视新闻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经常叮嘱老伴做防疫志愿者时要做好防护,时不时翻翻儿子的照片,她说:“我们是光荣之家,我非常支持他们父子俩,我在家会保护好自己,照顾好自己,等着疫情过去,儿子平安回来。”

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百姓们安心居家之时,也会永远铭记像赵荣平这样两代人齐上阵光荣之家的“疫”不容辞。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