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高校教师以“艺”战“疫”
2020-02-22 12:3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风吹雨打都不怕”。33年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摄制的《葫芦兄弟》热播,不仅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美好的记忆,更让我们知晓“莲心莲心,连成一心,消灭妖精”的合力协作、团结驱邪的道理。

近日,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组织策划了以“葫芦娃战肺炎”为主题的创作征稿。创意学院离休教授、著名动画家、导演、《葫芦兄弟》动画片总造型师吴云初发来创作稿,教师们积极响应,共创作十余幅精美作品。学校党委书记蒋心亚表示,非常时期,希望能用大家耳熟能详的形象表现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为抗疫助力。

据了解,2018年5月,经国家一级导演、著名动画家、《葫芦兄弟》总导演胡进庆(原籍常州)及其家人授权,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筹建成立了“胡进庆动漫艺术馆”,并对社会免费开放。(杨曌 何卫平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