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罗溪退伍女兵小何:我必须尽全力做到最好
2020-02-22 12:34: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小何,又来小区里排信息啦!”2月20日一大早,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青莲社区的社工何婷又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三开始,她已连续工作20多天了。

“90后”的何婷是一名退伍女兵,曾在武警四川总队服役的她参加过2013年四川雅安“420”地震通讯保障任务。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何婷第一时间回归工作岗位,排查来往车辆、入户走访调查,社区的工作紧张而有序。

青莲社区共有三个安置小区、居民4000多户、1.5万余人,共14个网格。社区人手有限,要在最短时间内对所有住户进行入户排查绝非易事。部队生活造就了何婷耐心、稳重的性格,面对疫情,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防控工作。数据摸排、汇总分析、疫情上报、电话咨询、接听民众举报、社区宣传随访……在对隔离人员随访时,她一遍一遍耐心打电话核实信息,同时安抚他们的情绪;面对社区老人,她一次一次提醒他们做好防护。为做到社区宣传全覆盖、无盲区,她还坚持每天走访排查重点人员,逐一在每个楼道单元格张贴通告;在卡口需要人手时,第一时间顶上……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何婷和许许多多的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一样舍弃家人团聚,连续多日坚守一线。完成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常常是晚上10点多,何婷已经很久没有好好陪伴一岁多的女儿了,但她毫无怨言:“特殊时期必须上,防疫工作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容不得一点疏漏,我必须尽全力做到最好。(赵刚 吴燕翎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